德總理訪希臘 民眾抗議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自歐元區爆發危機後,德國總理梅克爾三年來第一次訪問希臘,她說,希臘在應對債務問題上取得很大的進步,但依然「道路艱難」。她承諾將繼續支持希臘。不過梅克爾此行受到抗議,因為德國除了是最大金主,也是督促希臘進行財政改革的主要債權人,許多希臘人因此把一連串緊縮政策所造成的痛苦歸罪到梅克爾身上。

梅克爾9日對希臘進行了6小時的旋風式訪問,重申了德國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的決心。在與希臘總理薩馬拉斯舉行的記者會上,她告訴希臘民眾,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特別艱難的時期,她理解他們的痛苦。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今天來這兒,並且非常理解,這對希臘,尤其對希臘人民是一個特別艱難的時期。他們正在經歷一個艱難的時期,他們被要求付出很多,那就是我為什麼必須強調,希臘屬於歐洲,我想說我們已經走過大部分崎嶇的道路。」

梅克爾承認,希臘人民的承受,已經讓希臘在應對沉重債務問題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但希臘仍然「道路艱難」。

要拿到下一筆315億歐元的紓困金,希臘必須達到國際債權人的要求,改革財政體質、降低赤字作為交換,也使希臘政府祭出一連串緊縮政策:減薪、裁員、增稅、刪減退休金等等。

梅克爾被許多當地民眾視為逼迫希臘緊縮財政的痛苦來源。就在這次記者會的不遠處,已無法承受財政緊縮的民眾再次發動示威,向梅克爾表達抗議,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知道梅克爾要來,希臘的兩大總工會希臘勞工聯盟(Greek 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r, GSEE)和公共部門工會前一天還組織大規模抗議,約有8千人參加。

雅典為這次梅克爾來訪,出動近7000警力維安,這是近10年來這裡最大的維安行動。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