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慶文告引議論 王郁琦備詢頻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國慶演說中表示,未來將大幅開放外資、檢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兩岸互設辦事處,今天成為朝野議論焦點。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備詢時說,他還是煞車皮,只要開放項目有國安疑慮,他會表達不同意見,但立委仍然不買帳。

總統馬英九在國慶演說上強調,兩岸經濟可以互補,預告大幅開放外資。但會不會有國安疑慮,立委要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解釋。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我問你這麼多,你都說經濟部,都是經濟部的事,那經濟部來列席就好了嘛,我要跟委員報告,我正在跟委員報告陸委會的角色,如果經濟部認為某一 個可以開放,但是我們陸委會研判結果,認為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或是產業利益產生影響,或許我們會對表達不同意見)」

王郁琦滅火,強調會把關,但立委質疑,總統國慶文告,已預告兩岸會走向政治性接觸。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賴幸媛說她是煞車皮,你是踩油門還是煞車皮?(我還是煞車皮,只是要在甚麼時機踩煞車),為什麼馬總統他要趕快去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只是要 設辦事處,因為辦事處這個要修法,但是這個設下去,接下來就是展開對話的空間,事實上馬英九朝一個,如金溥聰所言,和平協議不是不可談的」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主要還是事務性的,(所以不會有政治性的?),主要還是事務性的。那直接以官方的方式來互設辦事機構,這是我們馬上開始要進行研議,(你自己個人的想法呢?因為你是總統在這邊的嘛,執行的......)」

王郁琦接掌陸委會,被在野質疑為兩岸政治性接觸鋪路,隨著兩岸進入深水區談判,立院馬上要面臨陸生納保後的修法問題,爭議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