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儀臉書 公開反對中生納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就在行政院會討論陸生是否要納入健保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公開在臉書上反對這項政策,他認為外國人過去對台灣沒有一分貢獻、沒繳納過一毛稅,為何能享用健保,根本就是慷健保之慨。但是一整個上午施文儀都低調沒現身。不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和教育部長蔣偉寧,則認為陸生納保是為了公平性和人權的考量。

向來對媒體採訪來者不拒的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上午卻異常低調,不僅公關人員說沒看到他,就連手機也沒接。外界猜測,施文儀神隱,是不是與這篇臉書po文有關?

施文儀說,中國學生納入全民健保政策,根本就是慷健保之慨。他說,陸生既然不是全民是外國人,外國人對台灣 沒有一分貢獻,也沒繳納過一毛稅,為何讓他們享有健保,何況過去台灣防治疾病也付出不少錢,這成本怎麼算?而且他質疑我們健保的核心價值不斷的被侵蝕,他不了解台灣在國際上的亮點到底是為了誰。

或許知道這樣麻辣發言會引起爭議,施文儀不見人影,健保局長則是被媒體追著跑。

健保局長 黃三桂:

「(陸生納入健保?)等一下,等一下,現在不方便,對不起,現在行政院有統一發言。」

教育部長 蔣偉寧:

「從人道的考量,也從來台灣唸書的學生,不論是僑生,或是外籍生,我想他們也是用同樣的基準來看待,我想這是一個基本的思考。」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從統計數據上看起來,其實並不會增加健保的負擔,不過從陸委會的角度來講,我們主要的考量是公平性。」

主管在台陸生的官員講得振振有詞,但是朝野立委對於施文儀的發言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立委(民) 陳其昌:

「施文儀很有guts,他敢勇於去挑戰馬政府的這種謊言,去拆穿馬政府的謊言,我個人覺得他很有膽量,很有膽識,施文儀顯然的,不是馬英九鏡子裡面的人,所以我覺得施文儀恐怕堪慮,前途堪慮。」

立委(國) 吳育昇:

「他(施)作為一個高階的事務官,他完全違背了行政院的政策立場,我覺得他非常不適當,我覺得衛生署邱署長,應該要找他去溝通。」

施文儀說了官員不敢說的真話,只是,對於政府的既定政策,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