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理想 北一女高材生棄大學選職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1日訊】帶您來看到一位也是勇敢追夢的女學生,今年剛從北一女畢業的蔡同學,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放棄國立大學光環,選擇技職院校就讀,一開始父母都很反對,但是看見孩子的堅持、努力,對未來有明確目標,決定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校系。

從泳池畔游向岸邊,相機拍不停,她,就是今年剛從北一女畢業的高材生,選擇與同儕不同的路,遵循理想,就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大一新鮮人 蔡惠宇:「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不是說我一定要念國立大學,如果是自己不喜歡的系,那為什麼我要痛苦四年,還不如選自己開心喜歡的系,好好朝這目標去努力。這四年我會好好充實自己然後考到各種證照。」

捨棄國立大學頭銜,拋下北一女畢業光環,蔡同學一點也不留戀,只擔心家人反對以及私立大學的巨額學費,不過,在和父母深度溝通後,爸媽終於了解,也願意全力支持。

大一新鮮人 蔡惠宇:「一開始想到爸爸會反對然後自己要付很龐大的學費這是我掙扎的點,因為真的錢很重要,哈哈哈。可是如果這邊可以學到更多(技能)來充實自己,我自己辛苦一點是沒有關係的。」

蔡惠宇 媽媽:「第一個反應就是很驚訝,後來跟我女兒深談過,我知道她有自己的目標,她知道自己來了這裡(台北海院)之後可以做什麼、將來也可以做什麼(工作),我覺得她很明確所以我就支持她。」

教練vs.蔡惠宇:「風一吹它就會往這邊跑,有沒有概念了(有) 好,打直,你看你學很快,馬上就會。」

站上風浪板,短時間內,掌握要領,喜愛水上運動的蔡惠宇,勇於挑戰,也鼓勵同齡的學生,努力做自己。

大一新鮮人 蔡惠宇:「聽父母很重要,沒錯,可是自己理想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適時跟父母講,因為有些人不敢跟爸爸媽媽講,到一定年紀還是該堅持自己的理想,因為父母不可能陪你一輩子。」

立定志向、努力實踐,蔡同學選擇傾聽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再苦,也不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