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算進食量 「手掌」當基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2日訊】減重難,維持身型更難,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過去自創「35921」瘦身法,7個月瘦身17公斤,一年多來完全沒復胖,減肥減出心得,最近他又針對外食族設計一套「按、喝、擺、食、解」的口訣,建議用手掌、碗當作基準,估算進食量,再搭配按摩肚子、多喝溫水,就能夠輕鬆甩肉。

怕肥胖、怕慢性疾病纏身,減肥幾乎成了全民運動,就連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也是減肥一族,花了7個月減重17公斤。

台大註冊組主任 洪泰雄:

「我胖的時候,大家很清楚就是高血壓,呼吸中止症候群,還有所謂的打鼾。」

洪泰雄之前曾自創「35921」的減肥口訣,靠每天只吃三餐、每餐間隔5小時、最少喝水2000cc成功減重,但減肥最困難的,其實是後續怎麼維持?

他又有新招,再創「按、喝、擺、食、解」五招,早晚按摩肚子、起床空腹喝水500cc、早晨進行腰部運動,讓他瘦身之後一年多來,完全沒復胖,氣色也比84公斤時期,明顯有精神。

台大註冊組主任 洪泰雄:

「大家認為說,少吃不運動,我想是不可能的事。因為你的新陳代謝,會因為你年紀越來越大,新陳代謝會一直下降。」

像外食族最擔心份量拿捏不準,所以洪泰雄建議,可以像他一樣,吃魚之前把手掌放在旁邊比一比,三兩手、四兩手,還是五兩左右的大小,都可以約略計算。

台大註冊組主任 洪泰雄:

「因為我的手掌大概是五兩手掌,五兩手掌就是一兩75卡,五兩375卡,這條魚因為沒有完全布滿我的手,大概我判斷是4兩。4兩就是300卡。這調羹可以測量我們油脂的熱量,一調羹油脂是135卡。」

利用隨手可得的工具來測量,洪泰雄說,大家也可以輕鬆甩肉找回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