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書法 年過七旬推廣教育不餘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今年已過七十歲的雲林北港書法家鄭文雄,國小開始習字,對於行書楷書特別偏好,拿到日本師範級認證,在海峽兩岸也經常得獎,退休後專職投入書法教育,希望更多人了解書法之美。

從手部姿勢,到落款寫字全都一絲不苟,雲林北港書法家鄭文雄雖然已經年過七十,對於書法教育還是非常熱衷,希望這項華人藝術能夠有更多人投入研究。

書法家 鄭文雄:

「日本文學博士叫石橋溪水,他說『書法對他們真重要』,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麥克阿瑟到東京,他第一個步驟就是 廢除日本的書法教育,後來經過他們十年的努力爭取, 才又恢復書法教育,他說書法教育很重要,可以培養孩子的身心涵養,也可以讓他們在觀察方面,更深入細微。」

曾在日本從最低級開始,一直到升段,通過師範級書法講師認證,從小就喜歡書法的鄭文雄,很早就開始了他的書法生涯。

書法家 鄭文雄:

「我常跟學生講,興趣是天生,事實上每一個人對美的東西都有偏好,只是沒有開發而已,你要是很喜歡一樣東西,很投入,表示說你對這方面特別有興趣。」

每一幅作品,都由優美的詩句開展出更深層的意境,鄭文雄的一筆一字,勾勒的不只是宣紙上的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