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水果已降價? 民眾:完全無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3日訊】為了減輕民眾的負擔,行政院在10月5日宣布,部分進口水果關稅減半,當時還引發圖利進口商的爭議,12日行政院大動作在網站公告,說副院長江宜樺感謝各大賣場配合降價,讓進口水果變便宜了,不過,實際走訪店家發現,所謂的降價根本就是促銷而已。

打開行政院網頁,斗大標題寫著寫著,進口水果關稅減半,各大通路進口水果跟進降價,還署名副院長江宜樺感謝業者的配合,但是進口的蘋果奇異果和甜桃降關稅,真的讓這些水果變便宜了嗎?

民眾

「沒有,我天天買水果的,沒有,一點反應都沒有。像蘋果來講,還是一樣的價錢。」

民眾

「每一個店裡一定要有一兩樣促銷,他不能說他整個便宜下來,政府說是要整個便宜下來。」

奇怪的是政府在新聞稿上寫著,大潤發進口蘋果已調降8~10%,奇異果調降20%,至於家樂福的進口蘋果則是調降9%,而愛買也將在下個檔期降價5~10%,真的降價這麼多嗎?

賣場人員

「在我們賣場這邊,水果一直都在做促銷的價格,那當然只要供應商能夠降低提供給我們的進貨成本,我們也會把價格回饋給消費者。」

賣場回答的保守,實在是上游沒調整,下游很難反應。來到一般的水果攤,富士蘋果幾個月下來,一直維持在一粒40元的高檔價,而甜桃更是從二個月前的7粒100塊,漲到4粒100。價格不動如山!

水果攤業者

「目前是沒有這這消息,(什麼時候問的?)應該是上個禮拜問的,說關稅降價我們會反應到嗎?應該是沒有。」

業者、民眾說沒感覺,政院大動作宣布水果降價,能不能達到預期效果,還是起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