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餐車大會師 競爭最佳人氣頭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週末人氣景點,大高雄第一次舉辦創意餐車嘉年華,號召全台灣特色餐車讓民眾網路票選,總共二十輛造型餐車集中在蓮池潭風景區大會師,吸引大批民眾圍觀,請看來自高雄的採訪報導。

香蕉餐車、香腸餐車、可麗餅餐車這一整排讓人驚艷的創意餐車,二十輛一起出現,吸引大批民眾忍不住拍照留念,餐車業者除了賣力叫賣,更希望衝高網路票選。

現場民眾 吳昭瑩:「我比較喜歡香蕉餐車,因為它很有創意,而且口感也還不錯。」

現場民眾 劉彥頡:「它的車體讓我覺得滿可愛的,然後畫風上面都滿可愛的。」

編號一號旗山香蕉餐車,不僅外型可愛有特色,主力商品更是賣得呱呱叫。

香蕉餐車業者 曾世範:「香蕉蛋捲還有香蕉牛奶雪糕,我們是用在地旗山的香蕉特產下去融合,因為有一度香蕉滯銷,我想把香蕉的文化推廣出去。」

這一群大學生看得最認真,原來是老師交待要來看熱鬧,回家寫報告,來聽聽她們的學習心得。

美和科技大學學生:「最有創意的是香腸餐車,就是因為這一間講求低脂。」

美和科技大學學生:「飛魚卵(香腸)讓小朋友吃起來有童趣的感覺,就是會啵、啵、啵這樣子。」

香腸世家餐車業者 黃茂松:「創意來自基隆有人做墨魚冰、飛魚卵冰,我們想應該會比較適合把它做成鹹味,所以就研發出飛魚卵香腸、還有墨魚香腸。」

每輛餐車的造型,都有迷人的創意,這部可麗餅餐車老闆,也很樂意分享經營餐車的秘訣。

可麗餅餐車業者 吳家茂:「要做得好吃就是要用心,然後第二個就是食材要新鮮,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對客人服務要週到。」

入選的20輛餐車競爭「最佳人氣」和「最佳在地特色」兩大獎項,優勝的餐車業者可獲得獎金、獎牌和風景區駐點經營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