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擬提議案 制止中共活摘暴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4日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美國人權報告也提到,中共的軍方醫院涉嫌參與活摘的指控不斷。香港多位議員也譴責活摘暴行,有議員並表示,希望禁止香港人回大陸換器官等,以堵塞和阻止有關暴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表示,活摘器官就是謀殺,現在有更多資料顯示,中共政權活摘法輪功學員等人的器官,勢必要上升到全球關注的層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我覺的這個是全人類的問題,不單單哪一兩個社群的問題,為了避免這些慘劇再出現,特別在你自己本身所相識的人,特別家人的身上會出現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盡快堵塞和制止。」

他希望在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上跟進此事,比如禁止香港人回內地換器官。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因為我了解不少香港人身體有事,特別肝腎有事,是回內地換器官的,你給了錢就有人會換到的。這個問題真的出現的話,可能第一要禁止的,就是所有的國家應該禁止本土的人去中國換器官。」

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說,面對美國國會議員的聯署指控,中共政府應該盡快公開交代。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因為我相信任何提一個指控都要有一些事實,所以相信中國政府是需要回應的。在香港來講,我相信所有的器官如果不是病人同意之下,就不可以進行捐贈,香港亦都不容許器官買賣。」

他重申,醫生不鼓勵香港人去大陸換器官。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