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提前投票發酵 歐巴馬暫時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5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日還有三個星期,但已經有超過7%的選民提前選舉,完成了投票動作。根據路透/易普索最新的民調顯示,在提前投票族群中,歐巴馬以59%大幅領先羅姆尼的31%。

美國提前投票專家估計,今年將有多達40%的選民會在11月6日美國總統大選法定投票日前完成投票。

儘管在多個民調中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勢均力敵,不過歐巴馬2008年在提前投票上的成功經驗,讓他今年佔盡優勢。根據路透/易普索(Reuters/Ipsos)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歐巴馬在提前投票的選民中,大幅領先羅姆尼28個百分點。

專門研究提前投票的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簡稱GMU或Mason)副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也佐證了這項結果,他表示美國愛荷華州的3個提前投票的選民中,有2個人投給了歐巴馬,這對羅姆尼來說是潛在的危機。

麥克唐納還表示,好在投給羅姆尼的選票一天比一天多,羅姆尼還有機會。而且現在還難以目前的民調論斷大選結果。

美國至少有40個州允許提前投票。選舉日變成了選舉月,提前投票的興起,為美國大選開闢了一個新戰場。

目前歐巴馬和羅姆尼陣營都在催促支持者趕快投票,而且越早越好。因為這樣一來,就可以集中精力,針對還在猶豫不決的中間選民催票。而且民主黨希望能安然度過選前出現的負面廣告閃電戰。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