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十月下旬開 薄受審日不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23日舉行,其中一項議程是審議 人大個別代表的資格報告。外界預期,將在會上,終止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以便進行審判。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可能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受到審判。

繼王立軍判刑之後,外界盛傳中共將在15號審理薄熙來,官方媒體發佈資料顯示,十七大以來遭處分的黨員統計中,薄熙來名列榜首。

官媒還透露了新全國人大常委會議23起將在北京舉行,將審議個別代表的資格。分析認為,薄熙來全國人大代表資格將被拔除。

評論人士 邢天行:「在這次10月23號這次會議上一定會涉及到公佈薄熙來代表資格問題,那就是一定會終止的。」

何時審判薄熙來,外界眾說紛紜,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薄熙來的審判將在十八大前,分析認為,如果提前審判,有助政局的穩定。

評論人士 邢天行:「如果說選擇提早的審判薄熙來這樣一種姿態的話,應該說對他們政局的穩定和對未來,從層面上來講是比較積極的。」

不過,大陸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甯則認為,在沒有取消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和確定他的辯護律師之前,還談不上進入審判程式的問題。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一個就是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沒取消,還有一個薄熙來的辯護律師還沒有確定下來,現在起訴還不能談,談起訴還為時早。」

對於薄熙來的審判,時政評論員華頗則認為將落在11月1號到8號之間。而隨王立軍和薄熙來兩名涉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犯罪關鍵人物相繼受審,活摘罪行的全面曝光也將繼續牽動中國的未來局勢。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