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賽局理論獲獎 幫歐債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6日訊】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評委讚揚,兩位獲獎學者的理論和實踐設計,對於改善市場性能和效益,是一個經典範例。那麼經濟學者怎麼看呢?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的國內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台灣的GDP預測下修到1.52%。 院長 吳中書表示,第三季是谷底,九月後可望逐步翻揚。他也提到,面對當前歐債或國際經濟問題,兩位獲獎學者所發展的演算與模型,確實是目前相關領域經常應用到的。

中華經濟研究院公佈最新經濟預測,將全年經濟成長率,從2.36%下修到1.52%。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七八月的資料顯現出來,很多我們的出口也好訂單來講,的確是非常的疲軟,比預期中還要疲軟//九月以後應該就是屬於逐步翻揚的走勢,認為應該第三季是谷底」

景氣從第四季開始逐漸回溫,預計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59%,不過,面對全球景氣復甦力道緩慢,各國都在尋求解決良方,週一剛出爐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經濟學家夏普利與哈佛大學教授艾文.羅斯,研究發展出的賽局理論,對於改善當前經濟市場性能和效益,能不能被期待?

中華經濟院院長 吳中書:「因為這兩位學者都是合作遊戲理論的先驅者,對歐債或者對國際經濟上的隱含的話,就是說,大家在合作,顧及各方利益方面,來一個協調,做一個最適選擇。//我們知道諾貝爾是以分析方法為主要的貢獻,這兩位學者發展出來的演算或者是實驗的模型來講,都是目前在相關領域應用很多的。」

透過合作,度過全球經濟危機的挑戰,諾貝爾評委,對經濟學獎得主的肯定,或許也是,全球經濟市場的共同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