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為有你慈善音樂會 讓愛永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經濟不景氣加上物價上漲,許多家庭面臨「養不起」困境,兒童被棄養的個案也增加,根據資料統計,從2007年到今年8 月,在台灣每天至少有一個小朋友遭到遺棄。已經成立30年的臺南愛心慈善會,日前就號召社會善心人 士,共同為高雄市小天使家園所收容的嬰幼兒,舉辦一場慈善音樂會,希望讓社會認識到,小朋友遭到棄養的嚴重問題。

在悠揚的音樂聲,通過愛的傳遞,讓社會重視嬰幼兒遭到棄養的問題。

台南愛樂管絃樂團團長 唐旦祥:「給我們這樣一個回饋社會的機會,所以八所大專院校音樂系的教授們,都各自帶著研究生,我們一起共同來策畫這場的音樂會。」

贊助餐廳老少東 蘇原廷:「我們家其實小時候不是說很好,有這些政府團體或是(其它)團體幫助我們,今天我們有能力了,我們應該要回饋於大家。」

台南市議員 李文正:「今天的音樂會很有意義,就是為了這些被遺棄的小孩,要照顧他們,給他們好的成長環境,今晚的音樂會一定會很精彩很成功。」

臺南愛心慈善會理事長 黃勝強:「我們辦理這場音樂會,主要的目地就是希望鼓勵台灣大眾,如果你有這方面的需求,真的跨出你的腳步,全台灣總共有八個這個收出養的機構,我們也期 許社會大眾可以收養這些棄嬰,他們真的很可愛。」

面對台灣社會因為經濟問題,造成一天就有一個小朋友遭到棄養,相關人士除了呼籲有需求的家庭認養棄嬰,也希望每個孩童,都能有完整的成長環境。

高雄市小天使家園園長 陳紹崇:「我們希望落實孩童皆有所養的福祉,而且我們要共同打造小孩子穩健的一個避風港。」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董事 陳葉明容:「來認領這個棄嬰,來輔導這些棄嬰,來幫助他們,將我們的愛心,發揮到我們全世界我們台灣。」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要小小的力量,社會其實就會多一點祥和與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李涓榕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