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想世界 兵馬俑鮮活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邀集全臺灣40位東西岸當代藝術家,以「長生不老」為題 ,將30尊威武兵馬俑或坐或立,進行裝置與彩化,創作出有趣又現代化的兵馬俑藝想世界。

以秦兵真人大小重新燒製的兵馬俑,透過藝術家與工藝師們,來自不同文化領域的神秘圖案,置入在陶俑上,象徵著文化的傳承。

陶藝師 蔡永武:「最主要就是要把我們地方的產業文化往外推廣,這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我們在整個設計上,我們會構思讓它呈現一個現代化的一個兵馬俑。」

文創策展 林正宗:「我們除了看到不同於過往的兵馬俑之外,我們開始發現兵馬俑其實原來是彩色的,那麼我們如何透過一個比較有趣的方式,去呈現這個有趣的考古發現。讓大家覺得歷史文化的議題沒有這麼遙遠,然後可以這麼有趣。」

嘉義市長 黃敏惠:「也許兵馬俑大家看起來很嚴肅、很古老,但是呢?其實它是好玩又有趣的,因為只要我們動動腦加入新的元素,讓它又有趣又好玩,這是不一樣的兵馬俑藝想世界。」

參觀小朋友 李宥熹:「我覺得很特別,色彩很多又很可愛,跟我以前看的都不一樣。」

現場有真人的兵馬俑跳街舞,活靈活現,讓參觀民眾感受穿越古今嘆為觀止。但兵馬俑舞者表示,服裝太重很難表現。

兵馬俑舞者 林孟漢:「穿這樣跳舞,其實它有一個很困難的地方,就是它服裝太重,所以我們做動作的話它就會卡住,所以要自己再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這批兵馬俑未來將代表嘉義城市的特色與文化,成為嘉義市大使,到臺灣各地巡迴展出,讓更多的民眾能看到兵馬俑的藝想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