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移植疑點多 台醫師:器官買賣仲介勾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從美國國會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被提案要求緊急調查,以及台灣立法委員質詢衛生署,全球關注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一路延燒。由於台灣民眾到境外做移植的最大國 就是中國大陸,因此如何面對台灣民眾成為最主要的需求來源,引起醫界與法政界的深度重視及檢討。台灣腎臟科醫師直言,大陸仍有大量且不透明的器官來源,中國買賣器官及仲介勾串的亂象使赴陸移植的台灣病人被捲入了活摘器官的罪惡中,令人擔憂。

台灣病人私下赴境外移植,近九成前往中國大陸,多位台灣醫界人士都透露,違法仲介仍未杜絕。新光腎臟科醫師 江守山證實。

新光腎臟科醫師 江守山:「病人還是會跑到大陸想要換腎,而且聽說現在換腎價格,是不是有牽涉器官買賣,高達接近200萬台幣呀」

「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作者加拿大兩位調查員大衛麥塔斯與大衛喬高的著作中提到,赴大陸移植的病人無法得知捐贈者的身分及同意書。移植團隊又通常由有軍醫背景的人帶領,真正動刀的手術醫師和助手身分也不會洩漏,整個器官移植的黑幕重重。

台灣資深醫界人士何博基表示,

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 何博基:「這樣不太合理,因為目前我們台灣的開刀,一定要應告知而告知,應同意而同意,我們要開個刀,或作比較大的手術,都在一個會客室裡面,錄音錄影存證」

事實上,中國15個省分的醫院或拘留所,都曾對電話調查員口頭承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在美國要等待三年的捐贈器官,在中國卻只要幾周。

新光腎臟科醫師 江守山:「在倫理上來講是不合理嘛,因為我們也知道,他既然跟你沒有血親關係,他為甚麼要把腎臟給你,除非你付出某種代價,這個就是涉及台灣所謂買賣器官的問題,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說,為甚麼那麼快就可以拿到一個器官,除非他真的所謂有集體勾串等等問題,這個要去擔心」

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 何博基:「地下仲介,隨便去花個錢,換個腎,那邊如果又不詳細地給你交叉試驗,做一些該做的動作的話,我想對你的生命財產也是有損失的」

加拿大調查員與「國際反強摘器官醫師協會」指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未停止。台灣醫師也提警告,反對赴陸移植亂象,提醒民眾,不要醫療權益不保,捲入中共活摘殺人的反人類罪惡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