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阻華為 立委反中資入第一類電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中國通訊大廠,華為與中興,日前被美國國會報告指出,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對此,台聯立委今天追問國安與經濟部官員,憂心將來如果開放第四波中資,進入第一類電信等敏感產業,將嚴重傷害台灣國安與通訊。

從法務部、經濟部到國防部,各部會的資通官員排排坐。立委拿出美國國會對華為的調查警告,強調包括美、加、印等,已經有六國不歡迎華為投資與產品,質疑台灣為什麼還要開放中資,進入攸關基礎網路的第一類電信投資。

台聯立委 許忠信:「中國有系統地,用他的軍跟政的人員,退伍以後成立一家公司,向主要國家去搜刮重要資訊,包括營業秘密,以及國防安全資訊,我們在台灣幾乎就中了王毅的,以千個套,萬個套,套住台灣的策略」

美國國會指出,華為有中共軍方背景,可能受中共資助,公司內有中共黨支部,離職員工 還曾證明華為有違法行為。華為威脅國安,美國防衛措施無法有效抵禦,建議不要採用相關設備產品。

而台灣電信三雄,中華電、台哥大與遠傳,目前都有代銷華為的手機產品、行動網卡,甚至還使用網路基地台、無線網路等設備。

台灣重要官員首長雖然拿了國內研發的保密手機,但仍被質疑不安全。

記者:「你沒有辦法確認說,在保密手機裡面的資訊,不會通過華為系統。就是有可能會通過?」

國安局研析員 楊予文:「我沒有辦法給你肯定答案,現在的狀況,現在的狀況,我們有一些相關機制存在,所以目前核心網路部分,目前政策上不准採購華為,或相關大陸產品設備或服務」

保密考量,國安單位已經明白禁止中資華為,將來第一類電信是不是開放中資進入,爭議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