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案 立委質疑國防部消極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國防部在江國慶案中,對前部長陳肇敏等7人各求償1千4百多萬,不過在野黨批評,國防部不但只請了兩名義務役軍官擔任律師,在第一次開庭時,還因為沒有敘明求償依據被法官斥責,立委質疑國防部求償態度消極,根本是官官相護。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本人要對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女士所承受的傷痛,以及造成社會相當大的紛擾,在此表示誠摯的歉意。」

到立法院報告江國慶冤殺案的求償狀況,國防部長高華柱再度向江家人道歉,為了追究當年不當取供的責任,國防部向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7人各求償1千4百多萬,不過9月進行的第一次民事開庭,在野立委批評,國防部態度非常消極。

立委 陳亭妃vs.國防部長 高華柱:

「法官罵人了嘛,法官罵說國防部在幹什麼,所以叫你們10月19號要再敘明,在訴狀當中要再敘明,過失的事實,請求的依據。準備好了嗎?(都有準備。)

立委 邱議瑩vs.司改會 林峰正:

「你覺得國防部的表現,像是事先有沙盤推演過嗎?從法官的反應可以清楚看得出來,起訴狀裡面的法律的描述跟基礎的描述,還有過失狀況的描述,其實是非常不足的。不然法官不會這麼不客氣,對一個國防部的委任律師,做這樣的表示。」

立委 邱議瑩vs.國防部長 高華柱:

「如果作戰也像你們這樣虛應故事的話,那台灣完蛋了。」

儘管國防部強調會積極處理求償案,但立委質疑,當初國防部拖了3個月才提求償,是否在為陳肇敏拖時間。

立委 陳亭妃vs.國防部長 高華柱:

「為什麼11月提出假扣押,到了101年4月12號才提出求償的訴訟。所以在第一次開庭的時候,陳肇敏他們就可以直接說,法官,這個地檢署都不起訴了,那你要求償什麼?」

質疑國防部官官相護,在野立委高華柱拿出GUTS,向失職人員追討回賠償金,不能讓一億零三百多萬的國賠金都讓全民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