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現身三三會 避談壹傳媒併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對於商界入主爭議頗高的台灣壹傳媒,今天在三三企業交流會現場,成為關注焦點。 與台塑集團共同買下台灣壹傳媒的中信少東辜仲諒,今天面對媒體追問,不願正面回應,倒是鴻海董事郭台銘,罕見地對這宗媒體收購案,表示意見。

三三企業交流會,馬總統向工商界大老說明政府的振興經濟作為。不過媒體包圍的,卻是現身會場,剛確定買下台灣壹傳媒的中信少東辜仲諒。

是否邀請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聯手買下台灣壹傳媒 ,辜仲諒本人不願回應,不過,面對媒體攻勢,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發表難得的看法。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有嗎有這回事嗎,(已經確定了)是嗎,我不曉得哪,(董事長那您還有興趣要買媒體嗎)其實我是希望你們媒體這個...不要跟著那個...世界上有兩顆蘋果,一個好蘋果,一個不好的蘋果,要跟著好蘋果走,好、好謝謝。」

辜家旗下金控集團目前持有緯來電視網(包含緯來綜合台、體育台、戲劇台、日本台、電影台和育樂台等)與和信超媒體(圖卡)。與台塑集團合購壹傳媒,是否出現另一波媒體酷斯拉效應,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