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冥誕 川民眾集會憶「好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17號,是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先生93周年誕辰紀念日。趙紫陽生前的朋友同事聚集在一起,緬懷當年趙紫陽在四川任職期間的種種事蹟。一些人士呼籲,中共高層在此時面臨時局動盪之際要知反思。

週三早,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故居,聚集了不少趙先生生前的同事和朋友。趙的女婿王志華17號向《新唐人》表示,雖然,當局仍然派人站崗,但形勢比以往感覺輕鬆一些。杜導正等各界人士前往,都沒有受到阻撓。

前一天中午,四川成都的失地農民、房屋遭強拆的百姓、89民主運動參與者、64血案見證者及70年代末文革經歷者,和少數外地人士等30多人,聚集在成都市區內一家茶館。他們回憶自己所經歷的年代,和趙紫陽在四川工作時的所見所聞。

四川民主人士陳雲飛:「四川的老百姓承受的苦難是夠多的了,他了解過。所以,他就抓四川的農業,所以老百姓的口頭禪傳出,要吃糧找紫陽。還一個,當時76年的時候,同樣是汶川這裡一個大地震。他在地震以前,不去考慮政治因素,就跟大家預告,一些措施做到家。那時候的通訊那麼差,而且物資條件很差,都沒有死多少人。」

王志華也表示,六四是重大的歷史事件,當局做的不對就要承認、改正錯誤;並重視百姓所緬懷的是趙的施政方針。

趙紫陽女婿王志華:「不管是甚麼時期的領導人,一個是要順應民意,一個是要順應歷史潮流,是不可以逆行的。」

四川民主人士陳雲飛指出,趙紫陽在臨終時又做了反思,中國要真正有希望,必須政治體制改革、走向多黨制,也使百姓特別懷念他。

四川民主人士陳雲飛:「從整個歷史時期觀察,趙紫陽拋開了個人利益、家族利益和小集團利益,考慮的是民族利益,值得百姓尊敬。」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