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RS病毒大流行 一週逾5千人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如果打算帶小孩到日本玩,得注意了。日本今年入夏以來,感染稱為「RS病毒」的「呼吸道融合病毒」的人數持續增加。大人感染這種病毒只會出現輕微症狀,一歲以下的幼兒卻容易引發肺炎、腦部疾病,甚至因為呼吸困難猝死。據NHK報導,最近一個星期內,就有超過5千人感染。

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過去一星期內,全國已經有超過5千人感染,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以上。

感染RS病毒的症狀主要是發燒,咳嗽。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有可能反覆感染RS病毒,但一歲以下的幼兒初次感染卻容易引發肺炎、腦炎等重症,甚至會因為呼吸困難猝死。由於RS病毒的傳染力強,有些感染RS病毒的小朋友雖然幸運康復,但仍留下氣喘或是其他呼吸相關的後遺症。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研究員 安井良則:「孩子的呼吸情況很重要,就算退了燒,如果還是呼吸困難。按不同情況,就算是半夜發生,趕快送急診還是比較好。」

醫師擔心,入秋以後恐怕引爆另一波大流行,呼籲為孩子的健康把關。為防止集體傳染,各大幼稚園也拉起了警報,加強消毒環境。醫師並呼籲,勤洗手是最重要的預防感染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