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等7幅名畫失竊 損失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7日訊】荷蘭警方表示,週二(16日)凌晨在荷蘭鹿特丹「肯斯特爾藝廊」博物館內,包括畢卡索、莫內、馬蒂斯及其他著名的現代意藝術家等人的名畫作共7幅失竊,估計總價值數千萬歐元,這是近年來世界藝術被盜最嚴重事件之一。

被盜的7幅畫作中包括畢加索(Pablo Picasso)的《小丑泰德》和法國野獸派大師馬蒂斯(Henri Matisse)的《閱讀中的女孩》,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Claude Monet)兩幅畫作及高更(Paul Gauguin)、荷蘭猶太裔畫家迪漢(Meyer de Haan)和英籍德裔畫家弗洛伊德(Lucian Freud)的作品。

鹿特丹警察部門發言人 葉克斯(Roland Ekkers):「週四凌晨3點過後,我們收到肯斯特爾(Kunsthal)博物館內某個地方被闖入的警訊,但是當我們到達現場時,7幅名畫已經被盜走。」

到目前為止,警方調查員沒有辦法解釋為何名畫會被盜走?

鹿特丹警察部門發言人 葉克斯:「肯斯特爾博物館的防盜系統是目前最先進的,我們找不出理由相信畫會被盜走;但是,不知怎麼了,博物館相關負責人找到了小偷進來偷7幅畫作的路徑及出去的路線;這是我們目前調查的重點部份。」

幾天前肯斯特爾博物館才開始新的藝術展覽,展出有150幅畫作,有不少作品單件值數百萬歐元,當天被偷為其中7件,這些都是來自「海神基金會」(Triton Foundation)的收藏作品。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