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見學之旅 開啟偏鄉學童新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嘉義縣安東國小38位六年級學生,在研揚基金會贊助下,參加三天兩夜的「藝術探索見學之旅」活動;透過實際走訪與肢體開發課程,同學們對故宮文物、101大樓等藝術觀光景點,都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展現自我潛能。

安東國小38位六年級學生,北上參訪的第一天,在指導員一聲令下,小朋友從扭捏、不自在,到盡可能地伸展肢體,變化出各種隊形。

安東國小學童 龔文玲:「覺得那裏很有趣,(指導員)問我們說:你們會不會走路?我們都說,我們當然會啊!」

安東國小老師 何雪鳳:「小朋友他剛開始就是很拘謹,他甚至連怎麼跨出那一步,都走得不太有自信;慢慢引導之後,到後來,他們可以凝聚團體的力量,去討論說,我怎樣把一個具象的東西,用我的肢體表現出來。」

這趟文化巡禮,對小朋友來說,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周遭一切,都感到非常新奇有趣。

安東國小學童 林東陞:「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台北101,因為它比我想像中的大樓,還高許多。」

安東國小學童 龔文玲:「以前,只有在網路上看過肉形石。如果沒有告訴我,這是石頭的話,我還真的不會相信。」

從參訪體驗活動中,不僅讓偏鄉孩子拓展藝術賞析的新視野,也激發孩子們的自信與潛力。

安東國小學校長 賴英杰:「研揚科技他們善盡企業責任,對我們嘉義縣的所有的學校,以及偏遠弱勢的地方,讓藝術的一個亮點,能夠照亮偏鄉所有的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