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 美國歌手鍾情中文歌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本週五就將在紐約舉行。來自紐約的黑人歌唱家婭米拉.索克維爾今年是第一次參賽。當她得知比賽的資訊之後,感到這個比賽非同一般。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她認真學習了中文歌曲的演唱,並被中文歌曲特有的藝術美感深深吸引。

天生對聲樂的熱愛,讓索克維爾(Jamila Sockwell)最終走上職業歌劇演員的道路。今年夏天一個偶然的機會,索克維爾得到了新唐人聲樂大賽的資訊。她告訴自己這個比賽非同一般。

婭米拉‧索克維爾:「今年是你們第一次向非華裔選手開放,她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比賽。沒有任何一個其他的比賽要求選手學習主辦方的母語歌曲。」

從此,學習中文歌曲成了她必須的功課,她也進而體驗到中文歌曲的藝術特點。

婭米拉‧索克維爾:「我被中文歌曲深深地吸引。我能感受到音樂蘊藏的感情。她讓我聯想到其他藝術歌曲甚至是靈歌。音樂上總是有深邃的內涵,所以我一下子被她吸引住了。」

但是,要表達中文歌曲的確切涵義,語言成為不可逾越的挑戰。

婭米拉‧索克維爾:「中文歌詞內涵很深。表面上的聽和讀並不能完全真正理解。你必須深入語言的環境中,理解其中的文化。才能理解中文歌詞的涵義。」

對於即將到來的比賽,索克維爾懷有的是一顆平常心。他認為新唐人比賽的重要意義在於提供了一個文化交流的平臺。

婭米拉‧索克維爾:「我們正在成為地球村。彼此之間的聯繫已經非常緊密。東西方的分隔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整體。我們之間的相互影響已經很平常。它的速度超過了我們的前輩。新唐人聲樂比賽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讓我們進行交流。」

新唐人電視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