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滑落太極峽谷 空警消防英勇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前天(16號)本台記者隨同竹山大鞍救援隊前往太極峽谷做勘查拍攝,回程垂降至溪谷時不慎滑落跌傷。消防隊獲報後歷經四個小時的夜間跋踄前往救援。昨天(17號) 請海鷗直升機吊掛送醫手術後,目前已無大礙。而冒險救人的消防隊、救難隊及空警隊,展現人性光輝的一面。

本台兩名記者16日 隨同竹山大鞍救援隊前往太極峽谷勘查拍攝,由於山勢極為險峻,陳姓攝影記者回程中在垂降至溪谷時不慎滑落,傷及大腿髖骨。

南投竹山大鞍 救援隊長 蔡承威:「他滑落以後,我們趕快申請119趕快做一個搶救,有兩位在消防裡面的分隊的,非常用心,半夜了走了四個鐘頭的山路,然後直接到現場救援。」

消防隊獲報後 協同救難隊前往援救,由於山谷陡峭,夜間危險難行,最後兩名隊員歷經四個小時的山區跋踄,將食物及毛毯送達,並在山中陪伴傷者度過一夜。

竹山消防小隊長 黃坤森:「開始作路線的規劃,怎麼去做搶救,繩索的架設由救助隊人員作先前架設,山坡實在是很陡,消防人員作兩個人到達。」

竹山消防隊員 王建文:「對,很急切,很危險,而且又很暗,根本都沒看到前方有什麼。急著去救人,對,沒有考慮那麼多啦。」

在山中忍受一夜低溫,17日一早,空警隊直升機在陡峭的山壁間盤旋,但由於溪谷極深,最後直升機冒險低飛,降至離溪谷僅僅12公尺處才成功將記者吊掛上來。

空中警察隊直升機駕駛 徐復興:「昨天那個地形真的是比較復雜,太極峽谷真的落差太高了,如果不進入峽谷沒辦法救到人。」

受傷攝影記者經送醫手術後已無大礙,而這次救援行動,幸虧有英勇的消防隊員、救難隊及直升機駕駛,冒著生命危險,救人為先,才順利完成,也讓民眾更見識到救難弟兄們展現人性的光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邱添喜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