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滑溜 虎頭山地瓜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說到芋圓、地瓜圓許多觀眾就會想到九份,不過在桃園虎頭山假日花市附近也有一攤賣甜湯商家,做出來的芋圓、地瓜圓,顧客都說〝有夠好吃〞,不輸九份,今天老闆可是要來公開好吃的秘訣,一起去看看。

金黃色的地瓜圓、紫色的芋圓還有看起來滑溜滑溜的山藥圓,吃進嘴裡,感覺如何呢?

顧客:「感覺很幸福,吃下去就覺得值回票價,九份的喔,因為要跑很遠,虎頭山這個不會輸啦。」

顧客:「芋圓就是很Q,很手工的感覺,不像外面那種機器做的那種。」

美味的秘訣,透過鏡頭大公開,馬上來看看,地瓜先蒸熟,加入0.5倍的樹薯粉,蒸熟了之後趁熱製作,老闆不怕人家學,因為好吃的關鍵就在真材實料。

甜湯老闆娘 呂素華:「現在芋頭很貴,很多人都用化學的芋頭精,我們都沒有,五十也去買五十回來做,比例也不會偷,一樣用二斤做起來才會好吃。」

甜湯老闆 黃木火:「嘉義有一家地瓜粉百分之百是台灣的地瓜去製造的,沒有化學成份的,雖然他的價錢比市面上賣的地瓜粉貴差不多一倍,但我們還是選擇用他的地瓜粉,我的工作理念就是,要做就要做的最好。」

憑著「要做就要做的最好」這份堅持,用品質建立了饕客們的好口碑。

顧客:「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就是這一家,我只要吃過好吃的東西我就會常常來,好吃又便宜,料多又實在。」

下次到虎頭山出遊,不妨也來碗料好實在,金黃滑溜的地瓜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