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禁越紅 楊佳案紀錄片首登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反映楊佳案的大陸導演應亮作品《我還有話要說》,揚威第65屆瑞士盧卡諾電影節,奪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殊榮後,又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將於11月11日首次在香港播放。但該片至今不能在大陸上映,導演應亮也有話要說。

《我還有話要說》取材於楊佳刺警案,還沒播映,便觸動中共神經,甚至想花5,500萬收買版權,以阻止在韓國全州影展上播映,任教香港的導演應亮也受到員警上門威脅。

大陸導演 應亮:「有一些威脅警告,如果回去上海,肯定要對我有些措施,會失去一些自由等等。」

應亮有家歸不得,創作也受到阻撓。

大陸導演 應亮:「客觀地妨礙我自由地出入境,我回去拍片的計劃也被打擾,我本來想8月份回去拍片,但就不行了。」

不過他說,不會因此退縮並希望找機會回國。

大陸導演 應亮:「如果有人敢放,我會找機會回去,以一個導演的身份,以一個電影工作者的身份跟觀眾去交流,介紹我的電影,出現各種不好的事情,那也無所謂。」

為何要選擇拍楊佳?應亮在介紹片上曾說,「08年,一位叫楊佳的青年殺了6名員警,政府對他的審判充滿了違法程式:指派律師,控制媒體,不公開法庭,甚至為了阻止其母作證,將她軟禁。…….但願我的這部片不要辜負她,不要辜負楊佳和這個時代。」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潔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