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懸崖在即 華爾街聯名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財政緊縮問題,不只在台灣,歐美國家也同樣如臨大敵。 先來看到美國,包括高盛、JP摩根、美國銀行在內的16家美國金融服務公司,本週四(18日)提交聯名信,敦促總統歐巴馬和國會盡快採取措施,阻止美國年底出現「財政懸崖」,也就是強制性削減開支和增加稅收的決定。他們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主權債務可能被再度降級,美國經濟將受重創。

高盛、JP摩根、美國銀行等16家金融服務公司在信中表示,美國正面臨著「財政懸崖」的威脅,即稅務增高,同時消費減少。

如果美國政府以及國會不採取有效措施,那麼國債將會被再次降級,從而又將導致利率大幅攀升,加重美國的財政負擔,並對全球金融市場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

這份聯名信發出時,白宮和共和黨之間正在進行博弈。歐巴馬政府官員表示,如果不對富人增稅,將否決一切阻止「財政懸崖」的提議。而對富人增稅又是共和黨不願觸及的紅線。

這份聯名信顯示了,華爾街,或者更廣泛的說,美國公司正計劃向政府和國會施加更多的壓力以促成協議,而不是像過去那樣當旁觀者。

在今年年底,美國多項減稅措施將到期。如果沒有達成新協議,從明年1月1日開始,美國民眾繳納的稅款將激增,而政府也將大量削減國內以及國防開支。很多經濟學家預測,這至少會將美國經濟推入短暫的蕭條期。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