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體事件一天28起 中國百姓覺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近年來中國社會各種矛盾日益激化,群體事件頻傳,今年以來,中國社會更像即將爆炸的高壓鍋,萬人群體事件不斷,儘管中共封鎖網絡,阻止醜行曝光,但終究無法掩蓋全貌,僅在10月17號這一天,微博就曝光了28起群體事件。

網民在微博爆料,10月17號當天,就有四川、北京、重慶、福建、廣東等28個地方,發生了群體事件。例如:四川瀘州市,3名交警打死一名貨車司機,引發萬人圍觀,憤怒的群眾掀翻和焚燒警車。福建南平市市民在市政府門口拉橫幅維權,抗議政府合同欺詐,侵佔宅基地。在廣東惠州市,惠東縣白雲唐背村村民抗議政府修建垃圾場,與維穩員警發生衝突,多人受傷,被抓。

北京大學法學碩士曹順利:「長期積壓的不解決,還是老粉飾太平,粉飾穩定,但總有一個爆發的時候,這兩年上訪的案件,特別群體的,影響大的案件,一直是不斷的增多。政府的信譽越來越低了。」

維權律師李天天指出,中共正走向解體,在這個過程中,中國百姓越來越覺醒。

維權律師李天天:「現在微博網絡這麼發達,老百姓的醒悟程度越來越高,越來越認清這個政府的嘴臉,所以他們就越來越勇敢了。」

時事評論員華頗指出,群體事件風起雲湧,說明現行體制已經走進死胡同。

時事評論員華頗:「現在有句話:改革與革命在賽跑,現在中國處於革命的前夜,統治集團如果要避免革命的話,就從現在開始,自覺的進行政治體制改革。」

據瞭解,今年8月以來,中國各地討薪、罷工、維權等群體事件越來越多,民怨沸騰。據不完全統計,9月4號到9月6號這3天,發生了80起群體事件。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鄭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