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東海舉行海空聯合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週五(19日)中國海軍東海艦隊聯同海監機構及漁政部門,在東海海域舉行海空聯合維權演習。在中日因釣魚島主權爭議持續之際,這項軍演將使中日雙方緊張關係更升級。

週五(19日)來自中國海軍東海艦隊、海監機構及漁政部門的11艘軍艦、漁民船隻及8架各款的飛機,聯合舉辦2012中國東海聯合演習。

這個演習目標是要改善海軍與海監船隻的協調能力,及增強緊急任務的反應能力。

演習內容模擬中國海監、漁政船隻,在中國海域進行專項維權執法時,被外國船隻跟蹤、騷擾,甚至故意碰撞時,海軍東海艦隊派出護衛艦、醫療船、拖船以及戰機和救援直升機,前往支援掩護和應急救援的情況。

目前中日兩國關係正由於釣魚島的主權爭議而陷入緊張狀態,日本神奈川大學國際政治專家佐橋亮發表評論表示,中國海軍的這一舉動並不令人驚訝,而且這樣的行動未來還會反覆出現。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