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人民幣論戰 忽略升值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9日訊】在第二輪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如何處理北京當局人為壓低人民幣匯率來增加出口,成為歐巴馬和羅姆尼爭論的焦點之一。辯論會後,兩人繼續就這一問題大打舌戰。不過有分析指出,兩人的觀點都忽略了一個更微妙的事實:因通貨膨脹而調整後,人民幣在歐巴馬任期內已經有了較大的升值,這事實上讓兩位候選人的觀點並不成立。

延續週二辯論中的火熱情緒,歐巴馬和羅姆尼週三繼續重復他們就人民幣問題提出的主張。羅姆尼尖銳的批評北京人為壓低人民幣匯率,從而讓中國產品在市場上佔據優勢,他也較為謹慎的說,如果他上任,將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後,將在必要時對中國貨物徵收特別關稅。他還批評歐巴馬沒有說服北京停止干預貨幣市場。歐巴馬則說,如果羅姆尼入主白宮的話,對北京的立場還不如自己強硬呢。

但兩人的主張都忽略了一個更微妙的事實:因通貨膨脹而調整後,人民幣在歐巴馬任期的很多時間內已經大大升值了。

據歐巴馬說,人民幣在他的任期內已經升值了11%。

中國物價上漲和人民幣變得堅挺,已大大降低了人民幣被低估的程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三個月前已將人民幣從過去的「嚴重低估」, 重新評價為「適度低估」,這是該組織對人民幣立場的重大轉變。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