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歌唱家 讚新唐人聲樂大賽水準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0日訊】來自17個國家的39名選手10月19日齊聚紐約,參加由本台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選手當中,有活躍於舞臺多年的資深歌唱家,也有義大利西西里歌劇學院的副總裁,還有在其他聲樂大賽拿下冠軍的優秀歌唱家。他們分享了參與新唐人歌劇唱法聲樂大賽的體會,盛讚 比賽水準很高,競爭非常激烈。

來自紐約的女高音索克維爾有著豐富的舞臺演出經驗,她認為這次參賽選手的水準很高。

美國女高音Jamila Sockwell:「他們都是出色的藝術家,評委太難當了,要做出取捨會非常困難,我聽到的演唱非常精彩,你們的參賽選手水準很高。」

來自加拿大的華裔男高聲張洋曾獲得英國青年歌劇歌唱家比賽第一名。

美國女高音Lorna Case:「你們有像張洋這樣出類拔萃的歌唱家,他一直在歐洲演唱,我從沒聽到有人把《今夜無人入眠》唱的這麼完美。」

一些第一次來參賽的選手表示,已經感覺到比賽的競爭將非常激烈。

維吾爾族女高音Zulfia Zakir:「我在外面聽到了一些聲音,很棒的,競爭肯定會非常激烈。」

台灣女高音 左涵瀛:「大家的實力都很好,實力非常強,所以很難講(結果會怎樣)。」

這次大賽第一次向非華語選手開放,但進入決賽的選手每人都必須演唱一首中文歌曲。選手們認為,這對中西文化的交流很有幫助。

日本女高音 Azusa Dodo:「這個大賽很好,將東西方藝術家聯在一起。」

台灣女高音 左涵瀛:「歐洲的藝術文化的東西,我們應該把它帶回來,帶到亞洲來。這個比賽是個很大的推力。」

阿根廷女高音上屆銀獎選手 林雯郁:「聽起來都很不錯的,今年看到很多外國人的面孔,就是非華人。我很想明天聽聽看他們準備中文歌曲怎麼樣,不是我壞,很榮幸的說,他們能能夠培養這種涵養,能夠深入的瞭解我們,透過歌曲瞭解中華文化。」

選手表示,參賽的經歷令人難忘,希望明年再來。

台灣女高音 左涵瀛:「這次的比賽我覺得很滿意呀。」

美國女高音Jamila Sockwell:「這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我希望以後再來。」

經過激烈的角逐,共有21名選手進入10月20日的複賽。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