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月內拚有感經濟 9成感受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1日訊】台灣智庫發布一份針對馬政府施政滿意度最新民調,高達近7成的民眾,對總統馬英九失去信心,滿意度首度跌破2成,而對於馬政府要在一個月內拚「有感經濟」,高達9成7的民眾感受不到。

總統馬英九就職滿半年,台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馬政府施政滿意度首創新低,高達七成民眾對總統表現不滿意,行政院長的民調滿意度也掉到剩下兩成。

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 徐永明:

「馬政府最近的施政,負面的爆點太多了,馬政府正面的新聞跟負面的新聞,相較而言,你會發現,負面遠多於正面。」

這份民調,是由台灣智庫委託民意調查公司,在10月18、19日兩天,抽查對象為20歲以上民眾,有效樣本來到 1,103份,行政院喊出一個月拚有感經濟,高達九成七的民眾認為政府拚經濟,達不到目標,已經失去信心。

立委(民) 林佳龍:

「這兩任來的政見、承諾都跳票,最有名的就是633,而且他也承諾說,如果沒有達到633,薪水要捐一半,連操之在他的,都不願意做。」

而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超過七成二民眾,認為政府無法解決勞保破產危機,引發恐慌,也有高達七成五的民眾反對中國學生納入健保。

立委(民) 林佳龍:

「油電雙漲,然後證所稅,再加上現在二代健保的附加保費,以及房地產的實價登錄,階級矛盾跟世代矛盾,被引爆了。」

數字會說話,馬英九和內閣的滿意度再創三個月來最差紀錄,恐怕馬政府口中的「拚有感」,民眾還沒感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