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怒吼 視障生近距離體驗感官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1日訊】眼睛如果看不到,就只能憑著嗅覺、觸覺、聽覺來感受事物,由愛盲基金會策劃,今天有40多位視障小朋友來到新竹關西野生動物園,在園方的帶領下,讓這群視障小朋友,近距離感受了獅吼的威力。

近距離體驗獅子兇猛的吼叫,這群視障小朋友 經由觸覺、聽覺以及嗅覺,來感受不同的感官體驗。

視障生:「牠還滿震撼的,(形容牠的外型,你所感受的。)就是牠的體型很龐大,(兇猛)對,就是很威武的。」

牽著手小心翼翼地走進管制區,進來後傳到耳朵裡聽到的,就是令人震撼的獅子凶猛叫聲。對於無法用視覺辨識的小朋友,聽起來是什麼感覺?

視障生:「好像卡車,(有甚麼味道嗎)很不好聞的味道。」

視障生:「很奇怪啊。」

(奇怪,怎麼奇怪?)

視障生:「像壞掉的摩托車。?

(你會不會覺得牠的叫聲,叫聲很可怕?)

視障生:「不會啊。」

媽媽:「那我們再過去一下好不好?」

視障生:「不要。?(笑)

除了感受聽覺,還可以觸摸這隻3個月大的小獅子,有別以往不同的體驗。

六福村動物園獸醫 吳靜裴:「你可以握握看牠的手掌,很厚對不對。」

視障生:「對。」

六福村動物園獸醫 吳靜裴:「厚厚的對不對,牠的肉墊很厚,所以牠獵食的時候是不會發出聲音的。」

視障生:「ㄟ…這跟貓一樣耶。」

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視障服務處 王美芸:「讓他們了解,雖然他們視力不方便,可是獅子聽起來是甚麼樣的聲音,那摸起來是甚麼樣的感覺,我們是希望可以促成這樣子的機會。」

六福村動物園行銷公關部課長 葉忠岳:「聽聽獅子的吼叫聲,抱抱小獅子等等,那這些可能在其它地方動物園區沒有辦法接觸到沒有辦法體會到的。?

這不對外開放的超近距離的聽覺體驗,小朋友們,都著實的上了一堂寶貴的體感課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