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萬港人促DBC復播 斥中聯辦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爭取DBC數碼廣播電台的團體連續三天在香港政府總部外集會,在週日(21號)最後一晚,大會宣布有超過8萬人出席。民眾抗議中聯辦干預電台營運導致停播,侵蝕港人言論自由。

繼星期六在集會上播出中聯辦干預DBC營運的錄音帶曝光後,星期日大批市民一早到場繼續第三天的集會。

晚上7點,民眾已擠滿政府總部外的廣場及對出的添美道、天橋等處。DBC創辦人鄭經翰到場時,在場人士鼓掌歡迎,他說出成立DBC的原因。

DBC創辦人 鄭經翰:「我香港人沒有選擇,為什麼我堅持要做DBC呢?我只希望有一個字,就是一個『真』字。」

會上並播放陳日君樞機致電電台節目,不滿DBC被停播的錄音。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我覺得現在香港還有少少能出聲的被人這樣按下來,真的是很不對,一國兩制真的是不存在了。」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到場聲援,斥責中聯辦干預港人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一定要同仇敵愾,打倒港共政權,不要共產黨治港,打倒梁振英,打倒港共政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一天還沒有死,一天就要和港共政權鬥爭到底是不是?是!這次事件是涉及到全港市民的利益是不是?是!」

現場氣氛熱烈,主辦單位將集會延長到晚上11點後才結束。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林秀宜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