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中山村民示威9天 萬人簽名反貪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廣東中山海洲村上萬村民土地被強徵,村委私賣土地獲得了30億的巨額補償,但僅僅分給村民每人5千元。村民忍無可忍,憤怒之餘,從10月12號開始,連續9天9夜示威抗議,包圍村委會,還發起了萬人簽名「反貪官」活動。

連續作戰的海洲村村民,大部分回家休息了,到22號,新唐人記者瞭解到,仍然有一小部分村民還在堅持。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中,一位海洲村村民述說了事件的起因。

海洲村村民:「大隊領導販賣當地村民的固有領土,一共收益高達30多億,但是實際上到一萬多村民的手裡,只有預算的每人五千塊人民幣。在場的村民懷疑村委會有貪汙的行為,村民沒有土地就等於沒有了農田的耕種,也沒有土地蓋房子,現在都圍攻了二樓的行政區。」

這個月的12號開始,海洲村村民打出了「打倒貪官、還我土地、用生存爭取合法權益」的橫幅,打響了保護土地之戰。與此同時,萬人簽名「反貪官」活動也進行得如火如荼,「萬人榜」全長達數十米。

海洲村村民計算,如果補償款是30億的話,符合資格的村民每人可獲發23萬元。

記者致電海洲村村委會瞭解情況,但工作人員推諉責任。

海洲村村委會人員:「我們也只是正常的工作,這個情況,這個事情你就打到我們那個鎮宣傳辦去吧。」

村民表示,一定要爭取村民應得的補償款,絕不能讓村裡的官員無聲無息的貪污。

新唐人記者 宋月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