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總統候選人麥高文逝世 享年90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曾經挑戰美國總統尼克森的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麥高文,星期天(21號)在親人的陪伴下,走完不平凡的一生,享年90歲。

美國前參議員麥高文(George McGovern)1963年到1981年期間擔任南達科他州參議員。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在1972,打出「真相」(Truth)口號,試圖阻止尼克森(Richard Nixon)連任白宮之路。

雖然麥高文的反越戰訴求最後只讓他獲得37.5%的選票落選,但在之後的兩年,美國媒體和司法部門先後發現尼克森的競選團隊成員非法進入當時民主黨全國總部所在地「水門飯店」,並有竊聽和盜竊文件等犯罪行為。

這就是最終導致美國尼克森總統被迫下台,且震驚世界的「水門事件」。

如同他的家人發出的聲明稿:「我們很欣慰父親的長壽、成功,以及做了很多事。他為飢餓的人請命,為數以百萬捍衛和平的人發聲。」

麥高文的家人還說,一直到今年夏天他90歲生日過後,他還不斷的在演講、寫作、擔任顧問。

歐巴馬總統在得知訃聞之後,向家屬表達慰問。他並稱讚麥高文是一位擁有崇高良知與信念的政治家。

2012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羅姆尼也讚揚麥高文是民主黨的一大「旗手」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美軍「英雄」。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