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日托兼學習 生活快樂有寄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2日訊】除了在家含飴弄孫,老年生活能有不一樣的選擇嗎?台東縣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 佔全縣的13.39%,來看到台東金崙社區的老人日間照顧關懷站,透過學習及分享,讓社區老人的生活快樂又有寄託。

聽著音樂,跟著指導老師跳著舞步或者是一起唱著懷舊的日文歌曲,台東金崙社區的阿公阿嬤,真的很快樂。

金崙社區居民 呂良耕:

「好好呢,很輕鬆,不想什麼,就想跟她們一起,不想離開她們。」

金崙社區居民 尤秀英:

「我喜歡來到這邊,老師她們是對我們很好,給我們很多學習做的東西,還有唱歌還有跳舞,還有做籃子,還有背的東西(背包),很多很多。」

金崙老人日托指導老師 高金蓮:

「他們在唱歌,在回憶他們以前有時候他們學的日文,很久沒有唱了,他們很高興。」

社區老人不只唱愛唱歌跳舞,對學習新的東西和傳統原住民技藝,也很認真。

金崙社區居民 蔡合治:

「(做這個會不會很困難)不會,習慣了,我晚上也是可以晚上也是可以(做)。」

金崙社區居民 李彩香:

「背包(原住民語),要放東西啊!放執照啊!錢包啊放零錢,又方便。」

金崙老人日托 指導老師 高金蓮:

「他們來這邊是我們要讓他沒有負擔,沒有壓力的,能對他們有快樂的來這邊,讓他們學到很多新的知識。」

在社區日托關懷中心,高齡長者找到參與學習的喜樂,成為開心樂活的銀髮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