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生態教育館 展示保留區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大武山自然保留區位於中央山脈南端向東的坡面,是台灣目前保留面積最大、林相最完整的天然林地,為了展現大武山自然保留區人文、生態之美,台東林區管理處規劃興建了「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展示及宣導,讓民眾了解保留區生態。

建地達537坪的「大武山生態教育館」,除了展示保留區內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堅固耐看的外觀,是依保留區內原住民部落的文化而設計。

大武山自然教育館行政人員 李淑琴:

「當初有這樣的設計,應該是以我們大武山自然保留區我們周邊的部落,我們房子的結構,大部份都是石板屋,所以在我們生態館的外觀上,就用這個石板砌成。」

為了落實推動自然生態教育的功能,周邊栽種的植物也大都選擇台灣原生種。

大武山自然教育館行政人員 李淑琴:

「譬如說我們的筆筒樹或者是我們台灣火刺木,還有一些月桃啊,假酸漿啊,像這樣子的屬於原生種而且是跟原住民民俗植物結合的一個庭院的景觀造景,那順便可以介紹給我們一般的民眾,讓他們認識我們所謂原生種的植物。」

大武山自然教育館解說員 李彰德:

「大武山自然保留區,它是我們全台灣除了國家公園以外,它是我們台灣最大的自然保留區,它保護的就是從低海拔,一直到高海拔三零九零公尺,所以它有完整的這種從低海拔、中海拔到高海拔的地方,也是我們台灣唯一存在這麼完整的從低海拔到高海拔森林,所以我們把這個館放(建)在這裡。」

愛護環境、自然保育,有機會走一趟「大武山生態教育館」, 體驗台灣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