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終場辯論 歐巴馬再扳回一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星期一晚上,美國總統最後一場辯論會在佛羅里達州舉行。歐巴馬和羅姆尼,在軍事,反恐和外交政策上,展開強烈攻防。辯論結束後,根據CNN民調, 48%的人認為歐巴馬表現較佳,勝過羅姆尼的40%。

佛羅里達是決定美國總統大選勝負的幾個關鍵“搖擺州”之一,兩位候選人選擇在佛羅里達的林恩大學舉行最后一場辯論,試圖作最後一搏。在辯論會場外,許多當地居民在室外觀看了電視轉播,不時為兩位候選人的表現鼓掌叫好。

美國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Mitt Romney):「我認為,美國總統的最高責任,是維持美國人民的安全,我不會削減軍事支出到1兆美元。我認為,這會讓我們的未來充滿更多不確定,不安全。」

羅姆尼表示,他將削減歐巴馬的健保預算、以及其他不需要的方案,來增加軍事支出的經費。

歐巴馬則不甘示弱回擊,揶揄羅姆尼想擴充海軍,認為這會把美國帶回冷戰時代。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想羅姆尼沒在看我們的軍隊是如何運作。比如你提到海軍,現在我們的海軍艦艇比1916年少。但我們同樣有更少的馬匹和槍隻數量,那是因為我們軍隊的本質變了。問題是,這不是軍艦遊戲,大家來數有多少輛。而是我們的能力。」

歐巴馬除強調,軍事支出必須以軍方所要求的能力為主,而不是基於預算的考量。

在接下來的中東政策上,羅姆尼首先表示,歐巴馬目前的中東和北非的政策,仍無法讓該區免於恐怖威脅。

美國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我們來看敘利亞發生了什麼,有多重要。首先,三萬人被阿薩德政府殺害,這是人道災難。」

接著歐巴馬表示,羅姆尼在中東政策上沒有新意。並稱恐怖組織的核心已被除去,應可以從阿富汗逐步撤兵。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結束伊拉克戰爭後,聚焦911事件和後續發展。蓋達組織的領導以被除去。因此,我們可以很負責的從阿富汗撤軍,讓他們對自己的安全負責。」

最後一場辯論結束後, CNN民調顯示,48%受訪者認為歐巴馬表現較佳,40%認為羅姆尼略勝一籌。CBS民調也顯示,53%的人認為歐巴馬勝出,認為羅姆尼勝出的只有23%。讓歐巴馬再次扳回一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