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特勤投保旺旺友聯 立委憂個資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國安局明年首次替特勤人員編列保險預算,不過因為投保公司是旺旺友聯,引起立委質疑。立委蕭美琴週一(22日)質詢國安局長時,表示旺旺與中國關係密切,在台灣仍然戒備中國滲透時,卻把敏感的特勤人員個資交給該公司,毫無設防。

國安局為特勤人員投保團體險,不過投保公司旺旺友聯被立委質疑與中國政商關係密切,恐怕有個資安全疑慮。

立委(民) 蕭美琴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2012.10.22):「你也明知道,它們用盡各種手段,要透過旺旺、中國要透過旺旺來影響台灣整個政情,可是你們交給 旺旺去保,整個國軍的意外險 交給旺旺去保,所有個資變成都在它們手上,那這樣我們國家情報工作要怎麼做?」「國安局的保險就您剛才談到為了怕有這些顧慮, 國安局是用一個總數,比如說我提供一千人保,國安局是不提供個資。」

民國52年成立的「友聯」公司,由海外華僑及企業人士創立,民國96年旺旺集團入主,目前主要股東為旺旺蔡衍明家族。由於國安特勤人員負責元首維安,身分敏感,因此立委擔憂特勤人員個資,遭對岸進一步掌握。

立委(民) 蕭美琴 VS. 國安局長 蔡得勝(2012.10.22):「這樣對嗎,去簽中國的保險公司,中資比例這麼高的公司,這是對我們安全影響最大,這不是隨便哪 一件事情。」「委員基本上我很感謝你的提醒,我們以後的保險我們看盡量能不能找可以避(你們下次甚麼時候換約?)明年就換約(明年1月1號是不是?)」

投保的不只特勤人員,另外包括國軍也是投保旺旺友聯。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我們是以總投保人數來計算保費,我們以國防部 駐地信箱作為保險人的住所,所以在個資方面不會有任何問題。」

雖然有國安疑慮,不過由於保險案採公開招標,因此要限制特定保險公司承包敏感的軍事特勤人員保險業務,目前沒有法律根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