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壯被奪環法7冠 終身禁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曾經在環法自行車賽裡完成7連霸壯舉的美國車手阿姆斯壯,由於涉嫌在奪冠期間服用禁藥,遭到國際自行車總會做出決議,取消阿姆斯壯的7連霸頭銜,並且對他做出終生禁賽的處分,阿姆斯壯一代車王的傳奇與抗癌英雄的形象就此破滅

國際自行車聯盟(UCI)接受了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對阿姆斯壯服用禁藥的調查報告結果。

國際自行車聯盟總裁 帕特‧麥奎德(Pat McQuaid):「蘭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在自行車運動沒有容身之地。」

聯盟宣布阿姆斯壯被奪去所有從1998年8月1日之後獲得的所有獎盃榮耀,並且被終身禁賽。麥奎德還說,他很遺憾,不能在當下就抓到現行犯。

美國反興奮劑機搆(USADA)近日公布了一份1000頁的報告,內容諷刺阿姆斯壯在7度問鼎環法桂冠的同時,也完成了『運動史上最複雜也是最成功的興奮劑計劃』。

41歲的阿姆斯壯也是一位抗癌鬥士,他始終否認服用禁藥,並選擇不對指控多做回應。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