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千人虱目魚宴 海中嚐鮮聽老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嘉義縣今年第一次舉辦「新塭千人虱目魚宴」活動,端出一魚十吃的料理,吸引了1,200人參加;在空曠的滯洪池上,遠看彷彿是千人在海中大啖虱目魚,加上四周絢麗燈光和煙火表演,顯得格外耀眼、浪漫。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嘉義縣長 張花冠VS.資深藝人 高群:「虱目魚,整條魚用粗鹽抹一抹,下去烤,把它撥開來吃,喔!(『哎喲!真的吃到嘴巴會震動,眼睛會看人。』)。呵!呵!呵!」

在主持人高群和嘉義縣長張花冠詼諧逗趣的對話中,現場民眾笑聲一片;一首老歌「思慕(諧音虱目)的人」,配合這場虱目魚宴,也讓大家重溫五十年代的美好回憶 。

嘉義縣長張花冠&資深藝人貝蒂合唱:「思慕的人」

在布袋新塭的滯洪池上,一千多人一邊享受虱目魚風味餐,一邊聆聽資深藝人演唱懷舊老歌,加上絢麗燈光照射和煙火表演,賓客很享受。

賓客 顏金鐘:「(一邊)看煙火,還有看歌星(演唱),所以有夠讚。讚!讚!讚!」

賓客 李榮崇:「(虱目魚)真的很新鮮,我們可以用這隻(大拇指)說讚啦!」

賓客 林淑惠:「這個氣氛很好,又在海邊,很特別。」

虱目魚全身都是寶,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只要魚新鮮,怎麼煮都好吃。

外燴廚師 蔡尚釧:「十道菜全部都是虱目魚下去料理的。虱目魚頭煮醃瓜,做一個虱目魚羹,還有虱目魚胗,鹽酥的,拼(盤)魚皮做五味、浦燒虱目魚米糕,也是浦燒魚肚、無刺的,這些都是我們新塭在地的特色。」

立法委員 陳明文:「現在的虱目魚,最新鮮,最好吃,價格也最實在。」

秋天正是豐收季,虱目魚特別肥美,有機會來到布袋新塭,不妨嚐鮮一下在地虱目魚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