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醫院災後 員工忙善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昨天凌晨的一把火,造成委外經營的護理之家重大傷亡,媒體報導,有消防人員批評,是逃生門遭到上鎖,導致疏散過慢,不過護理之家方面否認,而為了確保醫療院所的消防安全,台南市今天起也全面體檢全市的醫院和護理之家。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的員工們,週三一早就忙著裡裡外外清理,歷經週二凌晨的大火,院內滿目瘡痍,特別是起火點的二樓,走廊上滿是滅火時留下的消防水,夾雜大火產生的碳灰,院內設施東倒西歪,恐怕得清理個幾天,才能恢復舊觀。

這場火警,消防人員9分鐘內就控制火勢,45分鐘完全撲滅,但卻還是造成共72人死傷的重大傷亡,平面媒體報導,有消防人員質疑,就是一樓這個逃生門沒開導致。

從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的配置圖來看,救難當時大多利用中間的樓梯,往下從大門疏散,反而沒有就近從兩邊的逃生梯往下跑,但護理之家否認逃生門沒開。

護理之家護理主任 羅麗華:

「雖然是關著,可是可以自由開關。」

由於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起火當天,正好要接受3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檢查,已經做好準備,卻還是不堪一擊,護理之家方面認為,問題出在煙太大。

護理之家董事長 王先生:

「(排煙沒有問題嗎)排煙沒有問題,(是因為行動不便嗎)行動不便,而且煙太大,一下子排不完。」

不過,也因為這場火警,台南市即日起全面體檢全台南市的醫療院所和護理之家,重點也就擺在人員疏散和排煙等部份。

大火燒出的問題,還有,死者身分一度沒辦法即時辨識,不過,護理之家強調,並不是醫療機構,因此住院的民眾並沒有強制規定得戴上辨識手環。

護理之家方面強調,會協助家屬善後,但這場大火,也讓他們更認真的評估,兩年約滿後,不再續約繼續經營護理之家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