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歐羅終辯沒贏家 搖擺州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昨天結束。歐巴馬和羅姆尼在外交政策,反恐,以及中國政策等多項議題進行了廣泛的辯論。分析家指出,儘管民調上由歐巴馬勝出,但辯論可能不會對大選造成多大影響。目前兩位候選人仍處於拉鋸狀態。羅姆尼必須完全拿下搖擺的佛羅里達、維吉尼亞與俄亥俄州的選票才能當選。星期二,兩位候選人繼續前往搖擺州,做最後的衝刺。

儘管辯論結束後, CNN的民調顯示,48%的受訪者認為歐巴馬表現較佳,而40%的人認為羅姆尼略勝一籌。不過CNN指出,選民對這次辯論看法分歧,沒有明顯的贏家。整體上,兩位候選人還處於拉鋸戰。

佛州選民 凱蒂-布萊克:「他(歐巴馬)在應對由前任留下來的兩場戰爭。他盡了最大的努力。他並沒有發動這些戰爭。這也正是讓我感到厭煩的。你怎麼能一味的指責他沒有修復前任留下的爛攤子呢﹖」

佛州選民 古斯塔夫:「每個人(至少是)高中畢業。我們創辦小企業。誰也不會一下子從大企業開始,這是我最喜歡他(羅姆尼)的地方。」

星期二,歐巴馬和羅姆尼回到競選崗位,展開最後15天衝刺,並鎖定搖擺州選票,發動催票地面戰。歐巴馬將在兩天內跑六州,包括佛州、俄亥俄州、愛荷華州。

美國總統 歐巴馬:「你可以選擇倒轉,回到50年前的那些對移民,同性戀以及婦女的政策。或者在這次選舉,你決定讓美國還是個包容,大方的國家,無論是誰,你的長相,或你從哪來。」

羅姆尼星期二來到科羅拉多州,希望選民們能呼籲親朋好友一起支持他。

美國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我們要讓美國回來,我們要照顧這個國家,讓人們有好工作,調漲工資,並讓我們在海外茁壯,支持我們的軍隊。」

究竟誰能入主白宮,還是得等13天後的大選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