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鐵鳥在天空飛翔》 一場祕密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中共解放軍家庭出身的西藏歷史學者李江琳,出版了她的第二本書《當鐵鳥在天空飛翔》。書中描述了中共50年代對西藏發動的「秘密戰爭」。篤信佛教,天性淳樸的西藏人,跟共產黨殘酷無情的槍砲飛機之間,構成強烈對比。李江琳向本台記者表示,共產黨對西藏人民的暴力鎮壓和摧毀信仰,與共產黨對內地漢族人民所作的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所謂「漢藏矛盾」,實質上是「共藏矛盾」。

1956年至1962年,中共解放軍以「民主改革」及「平反叛亂」之名,在藏區大規模殺掠。戰火下寺院崩塌、經卷焚毀、藏民傷亡近35萬人,藏族佛教傳統文化幾被摧毀。這段血腥鎮壓的史料一直殘破不全。出版《當鐵鳥在天空飛翔》著作的西藏歷史學者李江琳 在前言中寫道,「這場戰爭是中共全面奪取政權後,在境內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軍事行動之一。」而「從軍事角度來說,中共在藏區的戰爭是一場全勝的戰爭。奇怪的是,它也是中共宣傳最少的戰爭。幾十年來,這場戰爭被小心翼翼的地迴避和掩飾著。」

李江琳走訪了數百位西藏耆老、蒐羅史料及機密檔案,以「還原史實」。

西藏歷史學者 李江琳:「我們看到的很多事情,2008年拉薩事件,再往前一點,80年代末的拉薩事件,以及現在的藏人自焚。現在我們看到的這些事情,實際上都是那場戰爭的後遺症。它一直在延續。」

「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這場戰爭成為西藏民族最銘心刻骨的一場記憶。

「達賴喇嘛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對所有的西藏人來說都是這樣。就像2008年拉薩抗議的時候,西藏人說,我們是58年被你們打死的西藏人。因為西藏有轉世的觀念。」

住在黃河源頭,從沒見過漢人的西藏先人,面對中共正規軍,李江琳說,「藏人渡過黃河,解放軍在河岸整遍掃射,居然不知道要躲子彈。戰機低空投彈,藏人還對飛機指指點點。」

李江琳對《新唐人》表示,不僅藏族是淳樸的民族,幾十年前,在沒有經過戰爭和「土改」,沒有經過粗暴殘酷的政治運動清洗的中國農村,中國人本身也很淳樸。

西藏歷史學者 李江琳:「階級鬥爭它是講究屠殺是合理的,鬥爭是合理的,這和講究慈悲,反對殺生的佛教意識形態,它本質就是不一樣的,而且本質就是相對的。它在中國各地都一樣。實際上,藏區的寺院摧毀是中國大地上最後一批的摧毀。在此之前,在中國內地其他地區各省各種宗教的寺院基本上已經都摧毀了。」

達賴喇嘛曾經一再表示,藏人遭受的這一切,不是中國人民的責任,而是中國政府的責任。李江琳引述達賴喇嘛的話說,「我們始終對中國人民沒有放棄過信心」。

西藏歷史學者 李江琳:「我們大多數中國人至今對50年代在青藏高原發生的事件是一無所知的。所以我不大認為,漢藏問題是一個好的用詞,我認為這個問題是共藏問題,不是漢藏問題。」

《當鐵鳥在天空飛翔》是李江琳歷時一年半所寫,書名來自蓮花生大師在西元八世紀的預言,「當鐵鳥在天空飛翔,鐵馬在大地奔馳之時,藏人將像螞蟻一樣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將傳入紅人的國度。」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