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蘭花博覽會 創造奇幻夢想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首度在秋季推出「台南蘭花博覽會」,這個星期六(27日)到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登場,有別於國際蘭展以招商為主,蘭花博覽會將主攻國內市場,介紹蘭花在生活上的運用,記者會上,以愛麗絲奇幻世界為主題,萬朵蘭花做出不一樣的文創裝飾,帶你先睹為快。

小朋友手上拿著的仙女棒與手環,都是用各種蘭花創意搭配出來的裝飾。

小朋友:

「我這個(手上戴的蘭花)代表手環。」

小朋友:

「我們用蘭花(妝飾成)草莓,把草莓妝飾的最漂亮。」

台南蘭花博覽會,今年首次在秋季舉辦,主辦單位以應景的西洋萬聖節和童話故事為主題,用萬朵蘭花將整個會場裝點成奇幻世界。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會長 高紀清:

「我們這一次的活動主題叫做愛麗絲的奇幻世界,利用比較多的文心蘭,配合現在(盛產)蘭花(品種)的季節,在現場做一個展示,希望能營造出一個奇幻夢想世界的意象。」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南市分會理事長 陳美雲:

「透過(蘭花裝飾)設計把它結合,我想這是很棒很棒的,可以撞出很好的火花。當然使 (蘭花)更美,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有別於國際蘭展以招商為主,這次蘭花博覽會 主攻國內市場,介紹蘭花在生活上的運用,除了觀賞,還會有眾多文創產品,讓喜愛蘭花的發燒友,看到不一樣的蘭花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