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特展 六公尺大黃蜂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4日訊】電影變形金剛走紅全球,高六公尺的大黃蜂首度在台亮相,斥資500萬台幣,花費一年多的時間才打造完成,主辦單位為求逼真效果,機器人的頭部跟翅膀都是用車子的車門或車窗製作完成,更貼近電影裡面大黃蜂的模樣。

記者 張媛婷:「變形金剛迷準備好了嗎,現在你們可以近距離與大黃蜂做接觸,這隻根據電影比例量身訂做的大黃蜂,七百公斤重,六公尺高,記者身高160公分,也只能到他的膝蓋。」

國立台灣科教館館長 朱楠賢:「終於大卸八塊進來了,其實原來的高度是七公尺,這個六公尺多,本來要求是做七公尺,後來這邊頂到上面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展品。」

光是搬運到展場,就是一項大工程。這隻由台灣本土製作的大黃蜂,最初只有一張平面圖稿,主辦單位,除了要將圖稿轉換為3D,還要克服機器人複雜的零件結構。

策展單位代表 馬佩芬:「這個大黃蜂總共有兩百多個零件,他有八大段,那大家看到他頭部的這個燈,就是頭部的燈,真的是車燈做的,甚至他的翅膀也是真實的車子車窗做的。 」

40多人的製作團隊,大部分是有美術,電影道具製作出身,所以可以逼真地呈現,電影中的大黃蜂。

策展單位代表 馬佩芬:「它甚至要表現出機器人的巨大之外,還有它細緻的感覺,所以是相當耗費腦力跟能力的工程。」

將電影主角柯博文的手掌用立體呈現,這次的變形金鋼特展,還將展出超過500件珍藏模型、107件創作者手稿,11月初將正式與變形金剛迷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