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鏡頭走 用影像點亮生命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嘉義縣攝影學會,日前頒發全國攝影比賽得獎作品,當中最受矚目的是銀牌獎得主游德全,他去年因為氣爆,造成全身54%燒燙傷,雖然如此,他不但沒有放棄最喜愛的攝影工作,還積極準備作品參賽,十件作品中有八件入選,精神相當令人感動。

攝影師 游德全:「 (捕魚)這一張就是在河口,靠近海邊的晨曦照的,抓魚的人,晚上放(魚網)下去,早上來收網,剛好有陽光,照(射)下去,這也是一個機會。」

去年因氣爆意外,造成全身54%燒燙傷的游德全,把自己熱愛的攝影工作當做復健的工具,卻意外發現,傷勢竟然比預期恢復得還要好。

攝影師 游德全:「照相比在復健中心做復健還好,譬如說你手舉不起來,你為了要照相,手會舉得很定點,那這樣就比護理師跟你抓的還(要)好。」

每張相片都是一個故事,攝影師披星戴月、跋山涉水,只為了用影像記錄每一個感動生命的瞬間。

攝影師 張素佾:「(親情)傳達祖孫的親情,你看眼神相對的那個感覺,讓你覺得很感動。」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一個鏡頭,比講很多話,還要有力量。」

攝影師 李天祥:「每個作品,它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性,或者它的時間性、季節性。」

用相機記錄生活,每一張作品,都是攝影師用影像分享給大家的生命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