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白熱化 國會改組同步激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再過12天,就要進行的美國總統大選,吸引全球目光,而在這一天,也將同步舉行美國參眾兩院的改選,眾議院將全面改組,參議院也有三分之一 國會議員共33席次 會進行選舉,國會擁有預算和法案的決定權,未來,兩黨誰主導參眾兩院,同樣牽動世界經濟的格局。

美國大選期間,國會參眾兩院同步改組,由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將進行兩年一次的435個席位爭奪戰。而目前由民主黨掌握的參議院,也將進行三分之一席次的改組。

美國喬治城大學行政學教授 克威爾科克斯:「美國總統與國會相比非常薄弱,是世界上最弱勢的總統之一,總統可以建議立法,但國會可以忽略提案。總統可以提預算,但國會並不一定會投票支持預算案。事實上,通常都不會通過。」

美國的債務危機,將在11月大選後顯得特別突出,兩黨間的政策互動將左右美國經濟。

美國喬治城大學行政學教授 克威爾科克斯:「我們面臨一個非常關鍵的財政懸崖時間點。可能會出現強行削債措施,將大幅度削減軍事和其它項目的開支並增加稅收,而美國國債仍存在一個上限。如果兩黨不能妥協,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結果。」

在搖擺州與大選掛勾的參議員選舉,也成了歐巴馬和羅姆尼的代理戰,是目前大選白熱化的另一個觀察重點。而羅姆尼在三場辯論後,民調大幅上升,但兩人支持率相差僅在一個百分點,雙方都不敢懈怠,歐巴馬今天更是連跑四州,希望爭取搖擺州選民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