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走向? 張忠謀:世界經濟未見亮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5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許多重量級大廠包括股王大立光、晶圓龍頭台積電、面板大廠友達及筆電大廠宏碁等,都在今天(25日)下午收盤後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在法說會後表示,對世界經濟問題的看法,他說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而是政治與經濟一起的問題,須待政治上奇蹟出現,世界經濟列車才可望轉彎,看到光亮。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對全世界經濟我看不到,隧道的終點的亮光。」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用火車來舉例目前世界經濟的走向,他也指出,全球景氣低迷不僅是經濟問題,也包含政治問題。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是認為是需要一個奇蹟。因為現在的問題,世界經濟的問題,並不是一個純經濟的問題而已,是一個政治跟經濟,鎖在一起的問題,那假如說政治有解答了,那也許那個時候,火車就已經轉彎了,這個光亮就會出現了。」

張忠謀表示,美國、歐盟及日本是台灣主要的出口市場,而這些世界主要經濟體系的動向,也將牽制台灣的經濟問題。至於國內朝野爭執的一個月有感政策,張忠謀沒有正面回應,倒是對於台灣與韓國的匯率競爭,提出觀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在五年之內是台幣相對於韓圜,是增值了幾乎30個百分點,那我覺得這個是,台灣的一個競爭劣勢。韓國跟台灣的競爭,這個是我相信會是一直是,競爭下去的。」

提到台積電的業績表現,張忠謀相當有信心,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市場看好,台積電2013到2016年仍有強勁的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